是个文手 喜欢哆啦
磕炼哆 暗哆 只要不逆都可以接受
背景是自己p的 头像是和宝藏列表约的
其他请看置顶

乔乔视角(老年乔乔
乔伊死亡注意
没有cp向,最多也就亲情
背锅侠小黑(不是
ooc我的
ok就看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——呐,你知道吗。

    ——知道什么?

    ——在那片墓地里,有一个墓碑的周围,种满了勿忘我呢。

    ——勿忘我?

    ——是啊。墓碑旁,一直有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一直都守在那里。

    ——夫妻?

    ——不,他们是兄妹。听说墓碑下葬着的,是他们的大哥。






    阴森诡异的气氛和墓地完美的契合在了一起,枯木和枯草矗立在那里,到处都是大块大块的石头,还有数不尽的墓碑。

    那是一片墓园,用来埋葬牺牲的战士的地方。

    褐色的枯木之中,紫色的花突兀的落入了眼中。那是一大片的勿忘我。那鲜艳的紫色,和他的花语一样,像是想让路过的人、让扫墓的人都能注意到他。

    那墓碑旁,总是会坐着两个老人。那是一对兄妹,而且都已经年过八十。若不是细看,还会以为是鬼附身呢。

    他们为了实现和他们的大哥的一个约定,而一直待在墓地之中。他们没有子嗣,勿忘我,也是那对兄妹种上的,为的是不让自己能忘记,还有这样的一个大哥。

    “他是怎么死的啊……我想想啊……是为了保护我和我妹妹,然后被他的朋友杀死的啊。”

    “他的朋友真过分!这分明就是一件错事!”

    稚嫩的声音回荡在墓地。

    老人微微扬起嘴角,摸了摸那小男孩的头。肌肉牵动了脸上的周围,但是看上去却没有那么可怖。

    “但是,他也没有做错啊。”

    老人顿了顿,摸了摸自己花白的胡子,眯起了眼。

    男孩见他不讲下去了,便跑到了老人的身后,努力的踮起脚尖,想要帮他揉揉肩膀。

    但是,老人是站着的,那小男孩还够不到呢。

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过来吧,孩子。”

    男孩十分高兴,跑到了老人面前,睁大了他那双蓝色的眼睛,看着老人。

    “但是,如果真的要说是谁对谁错的话,果然是大哥的错吧……”

    “为什么呢!他可是受害者啊!”

    “因为啊,那个朋友,是大哥他主动上前搭话的啊。”

    男孩挠了挠头,越来越想不通了。

    大人们之间的事、之前的感情,对一个未满10岁的小孩来说,实在是太难懂了啊。

    突然间,两人听到了一个声音,那声音在呼唤这个男孩。两人转过头,在勿忘我花丛的边缘,他们看见了一位少女。

    少女看上去并没有多大岁数,大概也就十几岁的样子,但是她的外貌,却和男孩十分相似。

    少女跑到了老人的身边,拉住了男孩,连忙鞠躬道歉。她手中还拿了一个袋子,不知道装了些什么。

    而老人并不介意,因为这几十年来,基本上已经没有人来这里了,这个男孩也只是因为花海而找过来的。

    因为他们都认为,这种了勿忘我的地方,太诡异了。

    “明明这里很漂亮!”

    “是啊,这里明明记载了一位好哥哥的故事。”

    少女以前,也是来过这里的,也是听了老人讲了他关于他哥哥的故事。而他们这一家子这一次来,不仅仅是来扫墓的,也是来看这位老人的。

    “又有什么关系呢,我看到的,他被杀的时候,表情一副十分安心的样子,他已经毫无遗憾了吧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呢?为什么被朋友杀了还会很安心呢?”

    “凌!”

    少女叫了起来,似乎是因为男孩说了一些奇怪的话。

    “没关系的,琳。”老人眯着眼笑了笑,“因为啊,他知道的,他们迟早都在要战场上碰面,然后杀个你死我活。战场就是这样。他不希望他的朋友死,所以他牺牲了自己。”

    琳愣住了。

    没想到……竟然是这样的原因……

    “他的朋友,不会后悔吗……”

    “也许会,也许不会。”原本琳以为老人不会再说下去了,却突然又听见他继续说了下去:“但是,我知道的是,哥哥他没有后悔。”

    夕阳将天空染成了橘黄色,光照在了老人的脸上,他看上去,却不那么苍老了。仿佛,看到了年轻时的他。

    红色的长发并没有随着年龄而变白,依然是红色的。

    像血一样。

    突然想起什么似得,琳打开了手中一直拎着的袋子。

    袋子之中有一束花,是一束橙花,还有一些零食和饭菜。

    琳将那束橙色的鲜花摆在了墓碑前,拜了拜,随后将一部分的饭菜和零食放在了前面。

    剩下的饭菜和零食,琳则全部给了老人。

    琳看了一眼墓碑。

    我没记错的话,这位老爷爷的哥哥,喜欢橙色呢,和朝阳以及夕阳一样的橙色,感觉充满了活力。这些,都是老爷爷告诉我的。

    愿你在天堂有好人相伴。

    “谢谢咯,真是个好女孩。”老人摸了摸两人的头。他又意味深长地看向了凌。“孩子,你要记得。黑暗不绝对是邪恶,也会有正义;而光明也不绝对是正义,也会有邪恶。”

    凌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他低下了头,开始思考了起来。

    “我们也要回去了老爷爷,明年我们还回来看您们的!”

    琳鞠了躬,拉着凌,准备离开。但是她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,又看向了老人。

    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 “老爷爷,您能告诉我们,您的哥哥叫什么名字吗?”

    老人顿了顿,闭上了眼,笑了笑。

    “我哥哥啊……他叫乔伊,是个十足的……笨蛋。”

    end.

 
评论
热度(9)